黎沁婉

【熙华/何尚】光瘾47

办公室外,警员们来来往往,忙碌着手头的工作,何九华坐在办公室里,整理了一下案件的所有细节,把这个案子所有的东西全部封存,今天他们刚破获了一起重大的人口拐卖案。


这还要归功于尚九熙前段时间提的想法,他们查了那些未开发的山头,果然还藏着这样的小村庄,他们通过拐卖女人来繁衍后代。


刑侦队带人拿下了犯案的村民,根据他们的供词顺藤摸瓜,找到一个很大的拐卖团伙,算是给了人民一个交代。


说起来,今天还是尚九熙正式回来工作的第一天呢,前段时间迟芸被他们就地正法,那些活下的余党也已经落网,遵从医嘱,尚九熙在家养了一段时间,今天准备正式回来了。


咚咚咚——

心情好了,敲门声都显得格外的悦耳,何九华抬起头,对上了尚九熙含笑的眸子。


尚九熙身着警装,靠在门上,饶有兴趣地盯着何九华,何九华微微有些发愣,他是第一次见到尚九熙穿警装,人生第一次。


“何大队长,这是想什么呢?”尚九熙关上门,径直走到他身边,见他呆呆的样子不免觉得可爱。


何九华回过神,他是打心底里高兴,于是用故作夸张的表情和语气对尚九熙说:“我在想,尚警官今天怎么这么帅啊?”


尚九熙明白他的意思,他自己也好久没穿这身衣服了,可并没有不习惯的感觉,他嘴角轻轻上扬:“是吗?不过好看的可不是人,而是这衣服。”


这衣服,穿上以后,就要担起守护国家和人民的责任,这样的服饰,怎会不好看呢?


何九华靠在椅子背上,歪头盯着尚九熙思索了一下,他认可尚九熙说的衣服好看,只是他也有他的想法,看着尚九熙这张脸,他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人也不赖……”


声音虽小,但尚九熙却听得一清二楚,他不解地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何九华:“嘶……不对啊?我听说咱们刑侦一队的何九华队长,高冷稳重,不爱开玩笑,更不爱笑,怎么今天一见,与传说中的有点偏差啊?你难道是个冒牌货?”


何九华抬眸而望,发现对方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:“俗话说,百闻不如一见,传说的能准吗?再说了,你就算要去听别人说,那你也得找对人啊。”何九华拿着手里的笔把玩,简简单单一支笔,在他手里转的像是有了生命,最后停住,笔尖就指向他对面的人:“比如说……一个叫尚九熙的人,认识吗?”


尚九熙强忍笑意,调侃道:“你俩很熟吗?”


“不熟。”何九华把手里的笔随意放回桌子上,故意这么回答他,想看看他的反应。


怎料尚九熙扔下一句:“奥~那没事了,我走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要离开。


“哎哎哎!”最终还是何九华先败下阵来,及时拉住尚九熙的手腕:“错了错了,不闹了不闹了。”


尚九熙当然没想真的走,而是故意做给他看,何九华虽然对他的想法心知肚明,可那又怎样呢?遇到尚九熙,这雷厉风行的何队长,是一点招都没有。


得到对方的服软,尚九熙眼角眉梢荡开了笑意:“哟,咱们一队的队长居然这么容易认错啊?”


“怎么?尚队长这是来我这里打探军情了?准备曝光我的真面目?”


“那到没有,谁让何警官并不是对谁都热情饱满呢?”


“你知道就好~”何九华很久都没这么放松过了,他站起身,两个人离得更近了些: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手头的案子刚刚结束,他们也已做完后续的工作,现在很清闲,尚九熙的手搭上何九华的肩膀:“既然没事做,那就出去走走呗。”两个人的目光不约而同望向了窗外:“这大好的春光,辜负了可不行。”


何九华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他眼里,这个工作就是无时无刻的忙碌,从不会有空闲的时候,现在想起,他这些年办案经验丰富,处理案子也很快,很多的时候手里没有大案要案,但他总会给自己找很多事情干,因为尚父的死始终是个谜。


可现在,尚父的案子破了,他们还抓获了一个巨大的贩毒团伙和一个拐卖团伙,如今手里其他的案子全部处理完,他才发现,他是真的闲下来了。


尚九熙这个人,喜欢去感受这个世界的所有美好,喜欢旅游和出行,他回到何九华身边,也提醒了何九华,你可以去放松自己,可以享受生活,享受这个城市的安静祥和,享受你亲自保下的国泰民安。


思绪从很远的地方飘回到这个不大不小的办公室,这里很安静,就只有他们两个人,对上尚九熙满含笑意的眸子,何九华的嘴角也不自觉的轻轻上扬,他说:“好啊。”


是该出去走走了,这个城市,他很久没有仔细的看过了,可该去哪呢?不重要了,无论去哪,都是他们努力守护着的地方。


办公室的门被打开,一群趴着偷听的队员全都踉跄了几下,随着几声“哎哎哎”的惊呼声,直接在尚九熙何九华面前来了个“叠罗汉”。


尚九熙无比庆幸还好自己躲得快……


何九华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幕,这一群平时跟在自己身边办案的队员,一个个威风凛凛的警察,现在这是在干嘛……


“不是……你们哪有好人样儿啊?干嘛呢?”尚九熙毫不掩饰眼底的嫌弃,这一群人肯定是江泽带头的,一群一队的队员,还掺和着几个二队的,要知道二队的办公室在隔壁,特地跑来偷听,也是够积极了……


队员们手忙脚乱的站起身,期间还时不时的有两句互相吐槽的话:

“你踩到我了!”

“谁压我腿了,你起来!”

“往右靠靠!”

“谁踢我!”


二人无奈的看着这群乱作一团的小孩,很默契的一言不发,直到大家都站好,为首捣乱的江泽才尴尬的笑了笑:“那个……尚队,何队,你俩,要出去?”


“对啊,怎么了?要一起吗?”尚九熙没明白,出去玩而已,有啥好偷听的,还很坦然的对他们发出了邀请。


怎料此话一出,队员们很默契的疯狂摆手,很慌张的拒绝:

“不不不不不……”

“我们不去,我们不想去。”

“您二位去就行,我们不打扰。”

“对对对。”

“快去快回。”

“不回也行。”

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
尚九熙瞪大眼睛看着这群疯狂“成全”他和何九华的队员,他再迟钝也该明白这是啥意思了,这怎么还嗑上cp了?


他转过头看了看何九华,没注意到何九华脸上那不易察觉的笑容,何九华拉着他出去,扔给队员们一句:“好好工作啊!”


“好嘞!”大家异口同声的声音里夹杂着兴奋与激动,这下算是被这群孩子嗑嗨了……


路上的车不算很多,多数的人此时都在工作,环卫工人勤勤恳恳的为城市的环境服务,路边的写字楼进进出出穿着白衬衫的生意人,洒水车给周围的绿化带换上了几分翠绿,马上就到午饭时间了,周边的小餐馆飘出了诱人的香气。


最后车子停在了一个学校门口,放眼望去,学校里很安静,上课时间,校门口是没什么人的,什么时候这里人会多呢?大概,是结束了一天的课程,约上三五好友出去感受这个城市夜生活的时候吧。


中国人民公安大学,这是他们的母校。


没有目的性,是下意识的到这里,何九华望着门的上方那个警徽的标志,以及金灿灿的学校名字,对尚九熙说:“进去看看?”


几年前,他们从这所学校走出来,正式成为了一名警察,这条路虽坎坷,但他们自认为,他们对得起这里的所有教育,也对得起自己。


“好。”这里曾是他们梦想的学府,后来成了培养他们的地方,现在,这里承载了他们青春的回忆。


踏进这个熟悉的校园,他们说不出自己是什么心情,只觉得,这里的风都是青春的味道,学生的校服也是黑色的警装,所以穿着刑警服的他们在校园里并不显眼。


操场上有几个队伍在训练,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口号,满是对未来的冲劲儿。


学校还是那个学校,只是青涩的面庞换了一批又一批。


也不知道是太阳光打在操场的红色跑道上太刺眼,还是这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在发光,何九华总觉得那个方向特别的亮:“你还记得有一年学校举行新生欢迎会,让咱俩作为不同届的优秀学生上台发言那次吗?”


“记得,那年我才大一,你大二,我以为你会比我经验丰富一点,结果你比我还紧张。”尚九熙的语气略带嫌弃,但是掩饰不住的还有开心,那可是他们的共同的回忆啊。


操场旁边有块告示牌,上面的标题是“我校优秀毕业生”,尚九熙一眼就在上面看到了何九华,还有他自己: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优秀毕业生,刑事侦查学院,何九华。”他自顾自的念着上面的字,感叹道:“你这照片还挺青涩。”


说完他就回头重新打量了一下这个人,满意地点点头:“嗯,不错,还好没让岁月给糟蹋了。”


何九华忍俊不禁,没有插话,他喜欢盯着尚九熙看,回到这里,尚九熙似乎又变成了当年的样子,有一种一本正经的可爱。


“九熙?九华?”一个记忆中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,他们几乎是同时回过头,是他们的女导员,那个他们大学时期,亦师亦友的人。


“周姐?”他们的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惊喜,相对于“老师”他们更愿意把“姐姐”这个称呼放在这个女人身上,当时她在同一个专业,同时带了两届学生,就是尚九熙跟何九华这两届。


他们之间的年龄差不大,也就五六岁的样子,周导员很欣赏这两个学生,也很看好他们的友谊,毕业这些年,她关注着他们的成就,说不骄傲都是假的。


“还真是你俩啊,我以为我看错了。”周导员看到自己曾经的学生,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,更值得开心的是,这么多年,他们依旧很坚定的站在彼此身边。


“周姐,您这是要去哪啊?”尚九熙见她去的方向是体育馆,有点奇怪,按道理说导员正常的工作地点就是办公楼和教学楼,去体育馆是要干嘛呢?


周导员的神情满是感慨,她叹了口气,脸上却是笑着的:“这不下半学期了嘛,这一届的孩子马上就要毕业了,现在在体育馆考核呢,我去看看他们。”


最后的这个考核对于毕业生来说很重要,尚九熙何九华明白这一点,所以并不打算多耽误导员的时间,答应了等事情结束会到导员办公室坐坐,然后就目送着导员去了体育馆。


很快到了下课时间,教学楼旁边的小路上很多抱着书回宿舍的学生,他们议论纷纷,有讨论晚饭去哪吃的,有讨论刚刚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的,有讨论谁又和谁谈恋爱的,还有人讨论,毕业以后想去干嘛的。


尚九熙何九华就这么被淹没在人群中,他们似乎并没有什么不一样,因为这里的学生,都是那么的意气风发,而他们俩,也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。


紧接着又很小的议论声从他们身旁传来:

“你们看,那两个人怎么那么像九熙学长和九华学长?”

“真的假的?不可能吧?他们俩那么忙,怎么有时间回学校?”

“好像是真的,他们的衣服跟咱的好像不太一样。”

“真的真的,咱这里写的‘公大’,他们这里的是警徽和警号!”

“天呐,真是他们,我见到活的了?”

“你小点声,别让他们听见了。”


这些声音不偏不倚进入到了他们俩的耳朵里,但他俩除了微微扬起的嘴角,没有做出任何反应,谁都青春过,“八卦”的时候,大多数人还是不希望被正主抓到的吧。


“尚九熙同学,中午想吃点啥?”


“这学校的餐厅里哪家最好,何九华学长不应该比我清楚吗?听你的喽~”


“那就,跟我走吧。”


何九华拉着尚九熙快步离开人群,忽略掉了那些故意压低的尖叫声。


永远有人年轻。


永远有人为了理想,风华正茂。


青春里的我们,奔波过,兴奋过,落寞过,努力过。


纵使会有遗憾,但我们,永远是最好的模样。


(本文完)

评论(23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